文山拼团购房125群(1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成为“价值喷泉” 的空港新区发展潜力有多大?

发布时间: 2018-11-17 14:14:16

来源: 房价信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998次浏览


截至6月份,昆明房价已连续上涨了24个月,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昆明住宅成交均价已达到13397元/平米,许多过去的房价洼地也随之纷纷消失,与此同时,昆明最后的价值宝藏——空港新区成为众多目光的聚焦点,不过,很多区域价值提升的主要原因更多是主城溢出效应所导致,而长水机场未来全球前10位的国际枢纽机场定位,将对片区和整个昆明的城市发展带来巨大的拉动效应,因此,空港新区的未来价值远不能用洼地被填平来概括,更准确的描述应该是将在未来3~5年从价值宝藏变为“价值喷泉”。

长水机场的未来:全球前10位的国际枢纽机场

空港新区的价值潜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长水机场,作为中国第四大国际机场,长水机场建成投用后客货吞吐量急速增长,2017年旅客吞吐量达4473万人次,全球排名上升至37位,已超过迈阿密机场、慕尼黑机场、东京成田机场、悉尼机场、罗马机场、上海虹桥机场等全球多个大城市机场,仅从吞吐量上说,长水机场已跻身世界级机场之列。

因此,国家民航局在今年初牵头组织国内一流水准团队完成了昆明长水机场战略规划。首先,定位提高了一个层次,从国家门户枢纽机场提升到国际航空枢纽机场,以及西南对外开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和北京、上海、广州一起进入国际级机场的“第一梯队”;其次,规划的年旅客吞吐量由原来预计的2020年6500万人次、2030年9000万人次调整确定为2020年8000万人次、2030年1.2亿人次。

1.2亿人次是一个什么概念?目前全球的机场中突破1亿人次的机场只有美国亚特兰大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为1.04亿人,也就是说,如果把2030年长水机场的设计吞吐量放到现在,将会在全世界机场中排名第一。

为实现这一目标,长水机场改扩建工程已经启动,将新建T2航站楼和1个卫星厅,远期规划新建T3、T4航站楼。配套交通方面,除了目前的机场高速和地铁6号线之外,未来渝昆高铁、沪昆高铁均将引入,地铁9号线、嵩明线(轻轨)也将引入,并且预留了城际铁路的引入。

世界级长水机场领衔 空港新区将成为昆明经济发展领头羊

枢纽机场与区域经济的互相拉动与发展关系,在国内也有浦东机场与浦东新区的先例,1990年上海设立浦东新区之时,浦东机场的规划也同步启动,中国三大门户复合枢纽之一的浦东机场对浦东新区的建设拉动作用有目共睹,今日陆家嘴的繁华景象,与连通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的浦东机场有不可分割的关系。

对于昆明来说,全球前十的国际枢纽机场将带来的美好远景,其实并不只限于空港新区,与全球其他位居前列的空港枢纽相比,长水机场未来规划1.2亿人次的吞吐量背后,虽然并不是北京、上海、东京、洛杉矶、芝加哥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但面向南亚东南亚和连接欧亚的国际枢纽机场定位,注定了以长水机场为核心的空港新区将成为昆明经济发展的领头羊,这种城市发展引擎的强大势能和拉动效应,是历史赋予空港新区的最大使命。

正是基于对昆明长水机场在城市经济发展和区域建设上的重要作用,昆明市对空港新区的规划极为偏重,一方面,昆明城市总体规划确立了“南延北拓”的战略发展方向,和“一城三区”的城市格局,与主城同样相距24公里的空港新区和呈贡新城和传统主城三足鼎立,形成了未来新昆明的宏伟蓝图。

更加值得提出的是,空港新区同时还是国家级滇中产业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驱动核心,规划以发展临空产业为核心,包括民航运输等先导产业和物流、商务、旅游、高新技术、住宅开发等相关产业。

价值宝藏变价值喷泉 空港大盘长水航城价值凸显

经过6年的建设发展,长水空港城市已经度过了初期阶段,空港新区的先导产业与相关配套产业逐步成熟,特别是住宅、商务的规模开发,使空港新区很快完成从产业园区向空港城市的演进,随着市政配套的日益成熟,区域内集居住、商旅、教育、医疗于一体的空港核心大城——长水航城,正成为空港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世界级枢纽机场、国家级产业新区,空港新区不仅集这两张耀眼的身份名片于一身,而且更难能可贵的是空港新区本身的区位优势,昆明主城限度地发挥枢纽空港对城市的辐射拉动效应,同时还方便了空港与城市之间的资源配套的共享,这也正是许多国际级空港城市崛起的秘诀:城市有的,空港都要有。

这样对城市配套极为重视的成功经验也正在空港新区被再次验证,位于长水航城项目内的空港经济区第一幼儿园及第一小学去年已经开学招生,10多家中小型超市与3条美食街开业运营,永辉超市确定入驻,片区规划的市政公园与医院配套即将兑现。

作为空港新区唯一开发项目,长水航城伴随着空港城市的建设也在不断升级开发,价值宝藏向价值喷泉演变的巨大潜力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和认同,据悉,项目近期即将推出的升级新作——7层公园洋房,将以7000元到8000元超值的定价挑战你对价值宝藏巨大潜力的所有想象。


责任编辑: zhaohongy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