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拼团购房148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寸滩大桥主桥主体工程完成 计划明年7月竣工

发布时间: 2016-07-08 09:18:0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467次浏览


寸滩长江大桥将寸滩两路保税区港区与主城南部片区连为一体塔高高矗立的一座在建桥梁,这就是寸滩长江大桥。记者昨日从重庆市城投集团获悉,寸滩长江大桥主桥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转入桥面系及附属结构工程的施工。据悉,寸滩长江大桥计划在明年7月竣工,届时从弹子石到江北国际机场最快只需20余。

桥塔相当于60多层楼高

作为主城第27座特大桥型跨江大桥的寸滩长江大桥,是主城快速路网中“六联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南段的过江通道,由重庆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大桥局施工。

寸滩长江大桥于2012年开工,位于朝天门长江大桥和大佛寺长江大桥下游。具体来说,南起弹子石美心基地,跨越长江后,北接渝长高速跑马坪立交。大桥总投资约22.23亿,全长1.6公里,主桥为跨径880米的双塔单跨悬索桥,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桥面宽达38米,设计为双向8车道;桥面两侧也/p>“两座主塔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桥塔高度是重庆桥梁中最高的”,重庆市城投集团项目代表介绍,南主塔塔柱全高194.5米,北主塔塔柱全高199.5米。

塔内暗藏电梯方便维修

这么高的两座桥塔,是怎么修建起来的,后期如何维护、维修?施工方中铁大桥局寸滩长江大桥项目部人士介绍,寸滩长江大桥桥塔的施工使用了液压自动爬模技术。而为了方便后期维修,桥塔内是中空的,里面“暗藏”了电梯,维修人员可以乘坐电梯进行维修。

主桥在进行桥面钢箱梁的吊装时,也遇到了很多施工难题。钢箱梁分成59个节段,最大吊重约270吨。据介绍,由于两座桥塔都在河岸上,中间的钢箱梁要用船运至江心,再进行起吊;位于两侧岸边的钢箱梁,就需要安装“滑移支架”,在汛期提前把钢箱梁运到支架上,遇到枯水期可以方便吊装。经过4个多月的施工,主桥的桥面钢箱梁今年3月底正式合龙。

大桥将串起水港和空港

如今,远望寸滩长江大桥显得恢宏大气,主缆长达1.4公里,有吊索116对、232根,拉起了这座庞大的桥梁。

寸滩长江大桥将两江新区、寸滩两路保税区港区与主城南部片区连为一体,使得水港、空港与公路之间的物流转换更加高效、便捷,对进一步促进物流产业的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也将为南北两区经济建设起到助推作用。

大桥对机场专用快速路的建设也起到了重要作用。据介绍,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总长约14公里,其中北段长9.8公里,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南段长约4.05公里,寸滩长江大桥就是南段的控制性工程。有了这条路,可增加一条进出机场的分流道,缓解老机场路乃至主城区的交通压力,从弹子石到江北国际机场最快只需20多。接下来,寸滩长江大桥将安装防撞护栏、人行道栏杆等,计划在9月进行桥面铺装,后期还要进行涂装等。

值得一提的是,寸滩长江大桥是一座拥有浓浓“中国风”的桥梁——寸滩长江大桥的桥塔,设计成了高高的“牌坊”造型,通车后,车辆从“牌坊”底下穿过,别有一番韵味。在“牌楼”的上横梁、下横梁之间,将有“中国结”式的镂空雕花。这个“中国结”是钢结构,外框长宽均为15米左右,是世界上最大的“中国结”。根据初步设计,“中国结”内有“巴”字造型,融入了巴渝风格。大桥的色彩也是与之相匹配的,是“中国红乳白色”。其中,两座主塔、两侧的主缆,均涂装成“中国红”;吊索和桥面钢箱梁则为“乳白色”。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